今为逆旅客

我花开后百花杀

我假装快乐的时候所有人都信了,他们说我温柔又开朗,他们说我幽默有趣。我感激地接下了这些赞美,我从人们的眼中看到了我微笑的倒影。

其实我时常崩溃,某些细节就能把我击倒,让我痛苦地倒在地上,像浅滩上濒死的鱼挣扎着,又爬不起来。

最开始,我不敢求救,生怕有人发现,我是这样的奇怪,可笑,脆弱。后来我习惯了抓住某些爱我的人,大声吐露我的痛苦,悲伤,直到他们目光从怜悯到厌烦。我是多么敏感的一个人,那些目光中的不耐和疲乏,让我犹如被火烧灼,狼狈地道歉,然后离开。情绪堵在胸腔里不断膨胀,它们叫嚣着要出去,我尝试张了张嘴,却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。

一定是我做错了什么,上帝才这样惩罚我。

评论